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宣導專區

影片標題:勞退訊息澄清 Part.2

影片欣賞:

發佈日期:2019/03/12 更新日期:2020/03/11
影片說明:
有媒體說要從個人的勞退帳戶扣錢?!

之前已經和大家澄清,非常謝謝大家的分享。但還是有人反應,說貼文不夠淺白。小編深切檢討後,製作了1分鐘短片,用白話文和大家說明清楚,一定要讓您看懂!

個人的勞退專戶
只會賺錢,不會扣錢!
只會賺錢,不會扣錢!
只會賺錢,不會扣錢!

拜託一起幫忙澄清,不要再讓耳語流傳了!

小編知道大家看到去年基金虧損還是不開心,所以要補充一下。

去年度MSCI全球股票指數 -9.42%,台灣加權股價指數 -8.60%,新制的勞退基金雖然表現遠勝於MSCI和台股,但仍留下了-2.07%的收益率。不過,今年1月投資市場比較穩定以後,新制的勞退基金單月收益率 +3.05%,已經把去年虧損的都補回來還有多賺喔!

我們的勞動基金運用局,去年被國際知名的亞洲投資人雜誌(AsianInvestor)評選榮獲「台灣最佳投資機構獎」,國際對我們肯定,希望國人也要對我們有信心喔!謝謝大家!

資料來源:勞動部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