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地方政府專區

活動起始日期:2017/08/18 終止活動日期:2017/11/30
發佈日期:2017/08/29發佈單位:基隆市政府
類別:活動訊息
活動訊息 :基隆106年度銀髮長照2.0基隆移工拼試行

內容:

截至106年6月底本市共有5,721名外籍移工,其中家庭看護工高達3,508人,外籍移工因語言、文化隔閡引發環境適應不良問題,加上許多家庭平日只有外籍看護工與受照顧者在家,一旦發生突發狀況時在居家照護訓練不足的情況下,外籍看護工容易做出錯誤的急救方法,導致錯失急救的黃金時間,並浪費許多醫療資源,希望能藉此訓練增進外籍外籍看護工正確居家照護方法並提升在台工作適應力。
基隆市政府社會處長吳挺鋒表示,為加強外籍看護工、雇主等衛生保健相關資訊,建立正確居家照護、法制觀念,符合人權理念,提升國家形象,社會處為配合長照2.0政策,針對受照顧者需求,將深入鄰里、家庭舉辦「銀髮長照2.0基隆移工照護再升級」研習,藉補充性訓練,強化居家照顧安全。
研習方式:分定點式與不定點式兩種,下半年定點式預計舉辦2場、不定點式預計服務15家戶,不定點受照顧者照護技能輔導,以外籍看護工初次入國、入國6個月內為優先輔導對象,採電話或書面申請,以優先順序,約定到宅服務,詳細資訊,請上基隆市政府全球資訊網社會處網站查詢,如有需求可來電:02-24258624、24201122轉2207或2208柳小姐洽詢。
定點式研習內容包括,:口腔照護、床上擦澡、蒸氣吸入、背部扣擊、吞嚥訓練及餵食、排便訓練、傷口的換藥步驟、翻身及預防壓瘡、移位、被動關節運動、測血糖及危險處置、量血壓、緊急就醫須知等,以上將聘請專業護理師面對面解說和示範。
吳挺鋒說首場定點式研習將與本市仁愛區朝棟里辦公處及光華里辦公處合作,訂於106年8月18日下午2時,假本市仁愛區朝棟里民活動中心舉行,屆時歡迎家有聘請外籍看護工者,踴躍參加。
本研習訓練,係以提升外籍看護工照顧服務品質,並期望能夠造福更多受照顧者家庭,促進勞資和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