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宣導專區

發佈日期:2019/08/28更新日期:2024/04/27
標題:向毒品說不【TFDA】

內容:

一、施用毒品不僅違法,還會傷害身心健康,危害工作和生活,而且戒治不易,常導致精神恍惚,及造成不可復原的身體傷害,並且潛藏致命性,最後以死亡收場。絕不可一時好奇、尋求刺激而持有或吸食毒品,並對第三級毒品愷他命(Ketamine) 「長期吸食K他命,泌尿道慢性病發炎」 、一粒眠(Nimetazepam)、FM2等新興濫用毒品掉以輕心。二、預防毒害六招:(一) 保持生活作息正常。(二) 絕對不好奇試用毒品。(三) 建立正確情緒抒解方法。(四) 不靠藥物提神或減重。(五) 遠離複雜場所。(六) 不接受陌生人的飲料、香菸。三、衛生福利部已公告指定藥癮戒治機構,辦理戒癮門診、急診及住院等服務,另民間戒癮輔導團體或機構亦提供戒毒諮詢及安置輔導等協助。如有任何問題,請撥打免付費諮詢專線0800-770-885(請請您,幫幫我)或勞動部1955專線。四、響應聯合國國際反毒日,臺灣發起紫錐花運動。邀請您共同推廣紫錐花標幟。五、您在臺工作期間,不得製造、運輸、販賣、轉讓、施用或持有海洛因、鴉片、嗎啡、古柯鹼、大麻、安非他命,及其他毒品危害防制條例所規範之各級毒品,經查獲遭刑事起訴或行政裁罰者,勞動部將廢止您的聘僱許可,並限令出國,不得再於臺灣境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