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地方政府專區

活動起始日期:2017/09/19 終止活動日期:2017/09/23
發佈日期:2017/09/15發佈單位:臺北市政府
類別:活動訊息
活動訊息 :臺北市106年度外籍家庭看護工緊急救護及居家照護技能提升計畫活動開跑囉!

內容:

為提升本市外籍家庭看護工緊急救護知識及居家照顧服務實務操作技巧,臺北市勞動力重建運用處辦理「106年度外籍家庭看護工居家照護技能提升計畫」,將於9月19日起於臺北市養護機構及外籍看護工群聚場所辦理5場次活動,特聘請專業心理諮商師、治療師及護理師擔任講師,並安排四國語言翻譯人員針對照顧問題,講授正確且有效的照顧知識及技術,使雇主在聘請外籍看護工時能獲得更完善的照顧服務。

我國自81年起正式開放引進外籍家庭看護工,陸續自泰國、菲律賓、印尼及越南等地引進外籍勞工,以暫時舒緩家庭照護人力不足之問題,外籍看護工之服務對象為先天或後天之身心失能者,照顧工作具有負擔性及連續性,相較於醫療照顧,日常生活照顧也需要相當的專業知識及技能支持,惟隨著被照顧者健康或功能狀況改變,外籍看護工也需要藉由在職訓練,提升照顧技巧。

臺北市勞動力重建運用處處長葉琇姍表示,為彰顯政府對於外籍家庭看護工在緊急救護及居家照護技能提升議題之重視,特藉由訓練模式之建立,正視外籍看護工勞動需求與現況。本計畫受訓對象為本市外籍看護工、聘有外籍看護工之雇主、家屬及被看護者,課程包含心理衛生宣導、職業傷害預防、感染控制、急救與照護技巧。歡迎民眾踴躍報名參加!報名網址:goo.gl/6ya36r,詳情請撥打諮詢電話0922-165-369,由專人為您服務。

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