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

1955勞工諮詢申訴專線
人物圖1

你好:
我是1955勞工諮詢申訴專線的服務專員,1955提供聘僱移工有關的諮詢服務,凡移工、雇主及仲介公司都是我們的服務對象。

Q:1955專線能提供什麼服務呢?

A:我們能提供
  1. 諮詢服務
  2. 申訴服務
  3. 法律扶助諮詢資訊提供
  4. 轉介保護安置服務
  5. 線上即時通譯服務
  6. 其他相關政府部門服務資訊

諮詢服務

如果您有勞動契約工資工時職業災害仲介公司收費等相關問題,我們將提供您詳細的諮詢服務。

申訴服務

如果您有勞資爭議遭受不合理對待人身侵害等申訴案件,我們將轉介您的申訴案件至地方政府勞工局司法警察機關依法查處,以保障您的權益。

法律扶助諮詢資訊提供

如果您因勞資爭議產生相關法律問題,我們可提供相關法律扶助聯絡資訊

轉介保護安置服務

如果您因勞資爭議遭受不合理對待人身侵害,我們將視您的需要轉介地方政府勞工局認定後,提供臨時安置服務。

線上即時通譯服務

如果您在臺工作期間,有就醫、洽公、工作或生活上的翻譯需要,我們將提供線上即時通譯服務。

其他相關政府部門服務資訊

如果您的問題涉及其他相關政府部門,我們將提供您聯絡資訊,如衛生福利部、內政部移民署及警察機關等單位。

Q:什麼時候撥打才有人接聽呢?

A:我們不分上班、假日或夜間,提供24小時無間斷的專業服務。

Q:我不會說中文怎麼辦?

A:我們的接聽人員除了中文外,並提供英語泰國語印尼語越南語的諮詢服務。

Q:撥打1955專線,需要費用嗎?

A:我們的專線為公益性質,不論透過手機市話公共電話服務,撥打1955專線,不用負擔任何費用,讓您有話就說。

相關連結

  • 行政院性別平等會
  • 聯合國婦女署(UN Women)
  • 性別議題英文網--Global Gender
  • 婦女權益促進發展基金會
  • 台灣國家婦女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