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活動快報

起始活動日期:2019/10/16 終止活動日期:2019/12/31
發佈日期:2019/10/16類別:最新訊息
活動訊息:勞檢認定僱傭關係有依據 絕不容許「假承攬、真僱傭」

內容:

❗【政策一致 沒有轉彎】
某電視台新聞報導勞動部對食物外送平台業者契約政策轉彎,知道是「承攬」卻突然改認定為「僱傭」?勞動部鄭重澄清,為保障外送員工作安全,日前曾邀集各平台業者到部說明,但當時並未涉及認定契約內容。

❗【經勞動檢查後,始認定為僱傭關係】
對於外送平台業者與外送員間的關係認定,係依據大法官解釋及實務判解,就人格、組織及經濟從屬性等加以判斷。經勞動檢查後,始認定foodpanda及UberEats兩家業者,與外送員間為僱傭關係。其他外送平台業者,也都依循此原則檢查認定中。

❗【絕不容許假承攬】
勞動部明確要求,不論外送平台業者與外送員間之法律關係為何,業者皆應善盡企業與社會責任,兼顧消費者與外送員勞動權益,絕不容許有「假承攬、真僱傭」之情事發生。

#政策一致 #絕不容許假承攬真僱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