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講習懶人包
感謝您閱讀網路講習懶人包,在進行網路講習前請先讓我說明幾件注意事項
一、說明進行網路講習者的身分:雇主(申請者自行上課)、代理人(代替雇主上課的人,應符合相關條件)
代理人條件說明:
							1.您是因雇主無法參加講習而代為參與講習者。 
							2.代理人須為與被看護者或被照顧者間具有相關親屬關係,且共同居住或代表雇主對外勞行使管理監督地位者。並依民法規定,年齡需滿二十歲。
							3.若為聘僱家庭看護工作,代理人與被看護者之親等關係:
							(1)配偶。
							(2)直系血親(例如:父母、子女、孫子女、外孫子女)。
							(3)三親等內之旁系血親或一親等之姻親(例如:兄弟姊妹或媳婦、女婿)。
							(4)祖父母與孫媳婦或祖父母與孫女婿。
							(5)雇主為被看護者時,受其委託處理聘僱管理事務之人(例如:在臺完全無親屬的被看護者同時為雇主,委託鄰友或私立就業服務機構  處理外籍勞工聘僱管理事項)。
							4.若為聘僱家庭幫傭者,代理人與被照顧者之親等關係:與被照顧者具有直系血親或一親等姻親關係(例如:子女、孫子女或媳婦、女婿)。
二、您可以使用手機、平板或桌上型電腦及筆記型電腦進行網路講習
若使用桌上型電腦及筆記型電腦進行講習請先準備下列工具:1.自然人憑證卡(請至當地戶政事務所申請)2.讀卡機(須可讀取IC 卡功能)
若是先以手機或平板進行網路講習,觀看時不須準備自然人憑證及讀卡機。(IOS、Android 都適用)但於手機或平板上課完畢後,仍須用桌上型電腦及筆記型電腦至聘前講習網站進行手機或平板認證,此時就要準備自然人憑證卡及讀卡機。手機或平板認證後,才能列印完訓憑證。
三、講習前請先確定電腦系統環境(以桌上型電腦及筆記型電腦為例)STEP01.建議使用Google Chrome瀏覽器。STEP02.電腦插上讀卡機,並已安裝好讀卡機附的驅動軟體。STEP03.將雇主之自然人憑證卡放進讀卡機。
點選網路講習。
選擇您的身分別:雇主(本人上課)或
代理人(代替雇主上課)。輸入身分證字號及姓名。
輸入自然人憑證PIN碼前請先下載並安裝自然人憑證元件。
1.請依照您的電腦環境選擇下載點,擇一下載即可。2.下載後解壓縮並執行安裝,出現安裝完成訊息(若有防毒軟體阻擋請先關閉)。3.安裝完畢後可以透過自我檢測功能測試是否安裝成功。
安裝完成後回到”自然人憑證登入”畫面,輸入PIN碼,按”登入”按鈕。PS:自然人憑證若沒改過密碼,通常預設為民國出生年月日,例:生日是60年1月20日,請輸入600120。
登入成功後請輸入相關基本資料。							填完基本資料後即可觀看影片
四、看影片途中若中斷(可留意已觀看秒數是否正常讀取) ,重新登入觀看可以在中斷點繼續往後觀看。
一定要看到最後結束,電腦會提示您已觀看完畢,才算完成。
您可以在首頁點選連結進行憑證列印,或回到首頁點選“完訓憑證查詢”進行列印。PS:為確保是您本人列印的,系統會再次要求您登入自然人憑證。
對於網路講習有任何問題,可查閱網站”常見問題”,或撥打客服專線(04)3702-0625#21 週一至週五 08:30-12:00、13:30-18:00 我們很樂意為您解答任何操作上的問題。